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

中午肚子Super 餓.. 要吃什麼呢.. 剛好有一點干貝在冷凍! 拿出來退冰. 它算大塊的. 保持它的形狀 煎一下 use as a main dish. 干貝配的醬有很多種. 最近天氣開始熱.. 我想要做簡單口感比較輕的和風撒撒醬. 為什麼和風? 因為 我有加了醬油&紫蘇葉在橄欖油裡面. 味道呢? Fantastic!! 橄欖油跟醬油的意外的組合其實非常match!! 常過來這裡的訪客應該發現我常用這個combination. 這個醬真的好用! it goes well with 很多種的食物!! 然後配菜我用“蘆荀” 它的脆脆的口感跟干貝平常適合.看起來法國料理. 味道比較和風? 的樣子. 來做一道 “日式法國” 料理吧!!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

[2 servings]
干貝 Scallops—12個
蘆荀 Asparagus—6~8枝
馬鈴薯 Potato—1個
白酒 White wine—1~2大匙

[和風撒撒醬]
番茄 Tomato—1/2個
洋蔥 Onion—1/4個
醬油 Soy sauce—3大匙
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2大匙
檸檬汁 Fresh lemon juice—1/2個
紫蘇葉 Oba—2~3張
*可以代用 香菜 Cilantro ,九層塔 Basil !!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的做法


FILE


(1) 干貝我用冷凍(IQF)的.. 它很好用. 要用多少直接拿出來退冰就可以用.


有的牌子干貝表面有 “Glazing/亮” 加工. 我建議先冷凍的洗一洗再自然解凍


FILE


(2) 先準備醬. 做tomato concasser/小四方型的番茄.
請參考這裡的做法(3~7)


FILE


(3) 洋蔥切抹泡水一下去掉洋蔥的強味


FILE


(4) 後來用布 OR 紙巾包起來擠出來多餘的水分.


FILE


(5) 紫蘇葉切抹


FILE


(6) [和風撒撒醬]的調味料放在碗裡面在加入切好的
番茄,洋蔥,紫蘇葉.


混合好再試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加一點鹽巴, 黑胡椒也可以加


FILE


(7) 這次我想put a little focus on 馬鈴薯!
用削皮刀削很薄的馬鈴薯片..


把筷子插進去再削比較好削!
而且手比較安全!


FILE


(8) 預防變色. 泡在水裡面.


FILE


(9) 後來放在紙巾上面, 擦掉水分


FILE


(10) 平底鍋加入一點的油小火慢慢煎..


FILE


(11) 煎到金黃色後再放在紙巾上, 吸收油分


因為我想要做成一個比較漂亮的一盤.
所以加一個工作. 做了非常attractive 的裝飾!!


FILE


(12) 蘆荀下面皮的部分纖維比較多用小皮刀削掉


FILE


(13) 燙一下..


FILE


(14) OK! Finally, let’s get to the main item!!
干貝撒一點鹽巴&黑胡椒. 鍋子裡加入一點奶油中火開始煎.


FILE


(15) 翻面後加入一點白酒.它很快熟,, 繼續煎1~2分鐘後,,


沒有白酒, 清酒,米酒 要不然水也OK!!


FILE


(16) 干貝快好了! 再放入燙好的蘆荀 一起煎一下.
後來, 蘆荀切好裝盤, 上面放干貝,馬鈴薯脆片. 淋醬.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3

Superjia 10-04-28 (Wed) 0:47

好好吃的样子!一个小小的问题,如果没有紫苏叶,在法国可以找到什么材料代替呢?tomato consasser可以用罐装的concentré de tomate代替吗?

MASA Reply:

Hi Superjia!!
買不到紫蘇葉的話, 代用basil 或 cilantro! 它們也滿香的!!
蕃茄用罐頭也OK! You can save a lot of work,,
Enjoy!! ^^

Demi 10-04-28 (Wed) 15:54

Dear Masa

Was wondering how do you make the traditional salsa sauce from Mexico?
Thanks~!

MASA Reply:

Hi Demi!!
Well, there are so many kinds of salsa in Mexico.
Let’s see if I can share something very common yet, easy, delicious recipe!
just hang on, I will eventually, Post it!!
thank you ^^;

雪人 10-04-29 (Thu) 16:33

masa老師:
為什麼我煎甘貝都會出很多水?
是不是要買小顆一點的?
謝謝老師囉~

MASA Reply:

Hi 雪人!!
好像 樓下的Sunny oceanH很仔細的
說明 原因!!
我也會碰到這種狀況..
如果干貝已經熟的話, 先從鍋子拿出來
剩下的汁(水) 繼續加熱 讓水分蒸發. 留干貝的
汁,再放煎好的干貝回去. 拌一拌! ^^

Sunny Ocean 10-04-30 (Fri) 20:43

雪人網友說他煎干貝會出水,在Masa老師還沒回答前我來雞婆一下,您可以參考看看。

根據「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書裡寫的,冷凍干貝有兩種方式,正常做法是採收干貝出水後,把干貝急凍、然後快速過冰水再進一次冷凍庫,以形成保護層讓水分不流失。

另一種則是先用鹽水浸泡,等干貝脹大後才冷凍,這樣干貝變大變重,利潤變高。這種干貝,乾煎會大量出水,肉質也不紮實。

MASA Reply:

Hi Sunny!!
Thanks for the very useful info.
大感謝您~!! ^^b
大家參考ㄛ~!

海翅子 10-04-30 (Fri) 22:03

贊唷~~~~好吃

Max 10-04-30 (Fri) 22:50

這個時候的檸檬很貴的
有神麼可以代替的嗎?
懇請指教囉

MASA Reply:

Hi Max!!
加入檸檬汁的原因是 加酸味+柑橘系風味..
要不然 只加白醋也OK!!

Sunny Ocean 10-05-03 (Mon) 1:19

再補充一點資訊。要找沒灌過水的干貝,我前幾天在新光信義A11的超市,剛好看見專賣食品有生產履歷的”吉品養生”,專櫃上擺了那本「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的書。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特地在日本嚴選不會把干貝灌水的廠商,他們進口的冷凍干貝乾煎不會出水。我當時買了一盒。因為我超愛吃干貝,Masa 老師的食譜來得正是時候! ^_^

Sunny Ocean 10-05-03 (Mon) 1:36

喔,我之前打「新光信義A11」的超市,漏了打三越,是新光三越信義A11館啦。”吉品養生” 的安全履歷冷凍海鮮,在一些有機商店、或別的百貨公司也有賣的樣子。Masa老師知道我是這裡的長期讀者和學生,純分享資訊,因為剛好我有看到賣沒灌水的干貝,不是替別人廣告喔。^_^

MASA Reply:

Hi Sunny!!
wow!! 謝謝您的很仔細的說明.
“純分享資訊” 說的好! (* ̄∇ ̄*)
That’s what this place is all about!!

Jenny 10-05-10 (Mon) 16:26

MASA老師~我試了您這道料理,簡單味道又好,家人都說好吃~感謝您的分享~~^__^

Linda 10-05-14 (Fri) 15:12

MASA桑

請問你綠蘆筍到底是要削皮還是不要去煮呢?? 歐洲這裡正是蘆筍的季節阿~還有現在日本料理在這很風行呢你會考慮到歐洲開分店嗎??

MASA Reply:

Hi Linda!!
要看它的大小, 一般下面大概1/3~1/4的部分纖維比較硬.
需要削掉. 然後再煮! ^^
到歐洲開分店!! 欸~!! 不錯呢!!
先要賺錢吧,,, f(^_^;)

josephine 10-08-06 (Fri) 12:38

第一次進來這個網站!
做的很用心!
我會常常來看看!
謝謝你的分享受!

10-08-06 (Fri) 13:57

MASA老師,
我煮的干贝会有腥味,为什么呢?

想请问一些关于MASA老師书里的食谱。
52页的-和风金针菇酱汉堡肉。如果只用猪肉,需要多少的分量才不会太油呢?

84页的-快速香烤海鲜咖哩烤面包片。为什么要用鲜奶油呢?如果没有该如何?

谢谢你与我们分享这些特别的食谱,也期待你第二本书的到来。加油!!!

nightmorning 15-03-17 (Tue) 22:12

找干貝食譜搜尋到這裡,意外的收獲是原來可以用削皮刀削馬鈴薯片! 謝謝masa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海鮮食譜-Sautéed/煎 干貝&蘆荀with 簡單醬油撒撒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