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甜點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蛋糕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枇杷season 來了~! 最近外面常看到的水果.. 在日本它叫 びわ/biwa 平常是5~6月才有上場的水果. 但是Here in 台灣比較早就有了! 我個人覺得它是比較低調的水果.. 一樣橘黃色但是沒有橘子那麼Popular, 外觀也沒有像香蕉那麼容易認得出來的樣子.. 味道也是沒有像芒果那麼很明顯樣子. 所以I should say,,它是rather味道溫柔的水果…平常是我們直接用手剝皮吃. Juicy&口感脆脆的水果. 這次我家有比較多粒…That’s great! 去年本來要試試看的甜點現在終於可以做了! 在日本時候我是本身法國料理的廚師. 我們的餐廳有很多種的點心.有烤的,蒸的,涷起來的,etc,, 然後還有用季節旬的水果類做點心. 用葡萄酒醃的水果/compote 是一種直接可以享受水果本身的味道&口感. 我也很喜歡! 剛好拿到這麼非常Seasonal 的水果我一定要做compote de biwa!! 做法是很簡單. 但是可以看到很低調的水果變成很優雅的美味dessert!! ^^

蛋糕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 4人分 ]
枇杷 loquat—12粒
白酒 White wine—100ml
水 Water—200ml
冰糖 Chrystal suagr—25g
蜂蜜 Honey—2大匙

蛋糕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FILE


(1) 這次用的枇杷比較小粒但是一樣很甜! 洗好後用手剝皮,,


Just in case for those很少吃這個水果的朋友們, 枇杷從屁股剝皮比較好處理喔!


FILE


(2) 因為中間有種子,用小刀肉的部位畫一圈後打開.


FILE


(3) 種子拿掉後,裡面的薄皮也要拿掉.用手直接撕開. 如果不好弄可以用用湯匙刮..


裡面的薄皮有澀澀的味道.


FILE


(4) 呼~! 全部處理好了! 一邊剝皮一邊偷吃,,
還好還有剩,,10~12粒吧.. (≧∀≦)9


FILE


(5) 旁邊準備醃汁! 這種水果我會用白酒!


可以選的話用甜一點的白酒喔! 其他選擇用清酒也不錯!


FILE


(6) 還有加入水…


白酒要煮到酒精完全蒸發只要留香味, 但是,如果要給小朋友吃還怕酒味的話,全部變成水也OK的.. ^^


FILE


(7) 基本甜味我用冰糖. 照片的是細冰糖,不用很久就溶化很方便!


用冰糖煮甜味比較不會膩.
要看水果本身的甜度. 糖分量可以自己調整喔!


FILE


(8) for 另外甜味還有加入蜂蜜.


枇杷的味道跟蜂蜜是很適合~♪


FILE


(9) 開火攪一攪讓酒精蒸發&冰糖溶化..


FILE


(10) 放入處理好的枇杷.


FILE


(11) 把烘焙紙剪做落蓋.


做法可以參考這裡喔(步驟3,4)–>“Poire au vin rouge/紅酒燴梨子”


FILE


(12) 剪好的紙放再鍋子裡面. 貼在水面. 小火煮8分鍾左右.


醃煮東西時候常會用這個落蓋方式. 這樣子水表浮上來的水果也會醃到.


FILE


(13) 煮好紙拿掉後放入碗裡面讓它冷卻. 放入冰箱醃. 放置一天. 讓它醃好. 可以放一個禮拜左右!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0

小慈 12-03-25 (Sun) 11:12

照片好美, 好吸引的感覺…. >~<
老師好!!
我是第一次在此留言的,
請問以上的水果醃漬, 是不是要選較生的水果??
除了枇杷外, 還有什麼適合的水果, 在香港有點難買到枇杷呢 ^_^"

MASA Reply:

HI 小慈!
對! 要選生的水果. 水梨,蘋果,也是很適合的! ^^v

Wendy 12-03-25 (Sun) 20:04

Hi how are you, I was searching for bento box idea and found your page and I love it =).. btw, I’m from New York but I read and speak Chinese. I love Japanese foods but it’s so expensive to eat in the restaurant in ny. hope you post more videos so I can learn to cook. ^__ ^

loki 12-03-30 (Fri) 15:32

枇杷先用勺子或者指甲刮過表皮一遍,很容易就撕出來喔!!!

Jessica 12-04-10 (Tue) 4:32

MASA老師,
我前天有做這個唷!好好吃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的白酒比較甜,
所以吃起來有點太甜了,
但是,我很難去感覺白酒+蜂蜜,再加上糖之後,
到底會不會太甜耶~@@”

所以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可以先試味道的方式?

MASA Reply:

Hi Jessica!
步驟7&8時候用加入少一點的甜味料.先煮一煮試味道再調整也可以喔~!

Mei 12-04-12 (Thu) 12:37

Masa 老師,

我是馬來西亞人, 剛到台灣不久,上個星期去菜市場看到枇杷還傻傻的不懂這水果該怎麼吃,因為在我的國家我從來沒有見枇杷。
很巧的看到你的blog,原來枇杷可以這樣吃!!

想問一下,如果做好了不放冰箱行不行啊?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冰箱。

MASA Reply:

Hi Mei!
這個甜點需要冷藏保存喔!

straykambing 12-06-22 (Fri) 16:27

老師您好!
請問這裡用白酒要怎麼選?或者有推薦的嗎?

MASA Reply:

HI straykambing!!
我沒有特別指定的白酒.
for 這種甜點. 可以用甜一點的白酒! ^^

Casey 12-06-30 (Sat) 20:44

老師好^^~~
我已經試做了很多老師的甜點.
但是,食譜要我打起鮮奶油.我就會失敗
老師我每次都打不起鮮奶油..為什麼?
還有老師是用什麼牌子的鮮奶油??
thankyou老師~~

MASA Reply:

Hi Casey!
牌子我沒有特別指定用的.
鮮奶油是冰的時候才會凝固(打發起來)
要記得用很冰的或隔冰水打發! ^^

羚羚 13-04-24 (Wed) 19:25

老師你好:
我是學生,因我們學校有餐點的課程 ,在網站上看到你的這項甜點覺得很可愛.很可口
想要下載你的圖片和做法下來和同學討論 ,不知是否可以~

MASA Reply:

Hi 羚羚!
下載一些跟同學討論沒有問題的喔! ^^加油~!

鄭婉如 14-04-19 (Sat) 11:39

老生好,
我是剛加入的料理新手
因為習慣將料理資料來源上傳(網址)!

鄭婉如 14-04-19 (Sat) 11:43

^^”可以嗎?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止咳、消水腫 枇杷陪你邁向美麗夏天 | 早安健康網 13-05-06 (Mon) 16:47

[…] 不只與中藥材搭配出場,枇杷也能化身成清爽的西式點心。日本型男廚師MASA的甜點料理「枇杷白酒醃漬」,就能讓人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揮別肥胖憂慮。只要將枇杷剝皮,加入白酒、蜂蜜,用小火燉煮8分鐘後,再放入冰箱冰釀一晚,健康新鮮的枇杷甜點就可以端上桌了。 […]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 Biwaのcompote優雅枇杷白酒醃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