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

大家過年休假做什麼呢? 去那裡玩? 有沒有吃很多,,, 我休假中太開放太輕鬆 去哪裡吃都很好吃, 結果吃了太多…( ̄‥ ̄;) 想要讓我的胃腸休息一下,, 不想要吃太重的食物. 想要比較輕的. 休假中吃了太多肉類, 那麼,,我來用魚蒸一下! 其實蒸的方法很多,, 而且沒有好好弄,海鮮類有時候腥味突出來沒辦法享受,, 這次我想要介紹一個簡單 yet, 很特別的方式!! 結果,香噴噴的蒸氣出來, 廚房裡面非常香!! 用台灣的秘密武器 Tatung/大同電鍋 看看怎麼做吧~!!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

[2 servings]
鱈魚 Black cod—4片
迷迭香 Rosemary—6~8枝
*可以用其他的香草(百里香, Oregano, Tarragon 都很好!)
鹽巴&胡椒 Salt & Pepper—適量
清酒 Sake—適量

[和風莎莎醬]
小番茄(大的也可) Mini tomatoes—5~6個
洋蔥 Onion—1/4個
蒜頭泥 Garlic Paste—1~2個
香菜 Cilantro—2~3把
醬油 Soy sauce—1大匙
橄欖油 Olive oil—2~3大匙
檸檬汁 Lemon juice—適量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的做法


FILE


(1) 鱈魚撒鹽巴&胡椒後, 淋一點清酒.放置10分鐘左右.


用酒去掉腥味, 如果沒有清酒, 可以用米酒或白酒
不一定要用鱈魚, 其他的白身魚, 鮭魚也好!!


FILE


(2) 內鍋裡加一點清酒(或,米酒,白酒) 後來加入水(1~1.5cm)


水不要放太多! 等一下要放的鐵盤子(有洞的)的剛下面就好了.


FILE


(3) 放鐵盤子(有洞的)<--不知道它叫什麼.. 上面放香草


這次我用迷迭香. 看看您自己喜歡的herbs放進去 create your original
Herb 組合!!


FILE


(4) 魚排在草上, 再放幾枝香草. 放1~2小片的檸檬


FILE


(5) 外鍋裡加入一杯水


沒有電鍋? 沒關係! 一般的蒸籠 或, 普通的鍋子也可以用!!


FILE


(6) 內鍋放進去, 蓋起來. 按下去開始煮.


原本蒸東西我習慣先蒸籠開火蒸氣出來才開始蒸食材
但是, 這樣子做比較安全,
簡單. Just throw in, turn it on and forget about it!! ^^


FILE FILE FILE
(7) [和風莎莎醬] 的菜類切丁


我用上次買的白洋蔥. 它的味道比較溫和. 所以沒有特別泡水.
如果您怕洋蔥的強味, 切好以後用網子沖一下,
再紙巾或, 紗布擠乾.


FILE


(8) 切好的菜放在碗裡, 加入調味料後, 拌一下


調味料的組合是無限!! 看看您喜歡的口味丟進去
加入一點 wasabi, 麻油, 辣椒 都很好!!


FILE


(9) おw!! 聞到非常香的蒸氣!! 時間到了 開關跳起來後(大約15分鐘)
打開看看…( ̄¬ ̄) ウ、うまそう…


其實, 如果覺得準備沙沙醬麻煩的話, 沒關係! 略過做醬.
直接撒一點鹽巴,淋檸檬汁吃 或, 淋一點醬油吃,,已經很好吃的啦~!! ^^b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3

Jennifer Lin 10-02-24 (Wed) 10:54

好清爽, 學起來了, 下次要來做做看! Thank you so much, Masa!

彤彤 10-02-27 (Sat) 12:26

我用上次買的白洋蔥. 它的味道比較”溫柔”
親愛的masa 這裡你應該是要用 比較”溫和”

溫和是拿來形容味到 跟感覺 可是溫柔只能是感覺喔 :)
恭喜你新書大賣!!我就知道裡可以做到 哈哈 :) 我在英國替你開心喔 ;)

MASA Reply:

Hi 彤彤!!
謝謝!! 我每次都混亂用,,, (ー_ー;)

Jane from NorCal 10-03-04 (Thu) 0:39

Masa老師,
我的小女兒非常喜歡吃black cod, 她可是很挑嘴的喔! 我在北加州這裡呀,可以買到一整條去掉頭的冷凍的gindara, 價位也比在日本超市賣的切片好的便宜很多,可是我一直不敢下手買一整條魚, 因為不知道買回家後該如何處理? 如何切成日式魚片kirimi style?! 我覺得魚料理要做得好的話呢, 切的方法也很重要. . .不知道Masa老師有甚麼advice, in terms of how to fillet and store gindara or any kind of fish? 謝謝!

MASA Reply:

Hi Jane!!
I normally slice it, when I get a whole piece that’s frozen.
Bring it back home, let it sit until when it’s slightly defrosted.
Be careful! If it’s too soft, it’s not easy to make nice cut,
Slice it into about 1.5cm. *watch your hands!!
And, wrap them all individually, put them into Ziploc.
Store them in freezer. It’s the quickest, easiest way.
You CAN filet it but, since fish is so big, and you might want to wait until completely defrosted. And along the spine, cut lengthwise and then, cut into small peace.
Good luck with your Black cod!! ⌒O⌒)b

Sabina 10-03-07 (Sun) 21:36

請問老師可以用鮭魚嗎?
btw鐵子應該是叫蒸盤… i guess~

MASA Reply:

Hi Sabina!!
當然可以用鮭魚!
Oh! That thing is called 蒸盤/steam tray!!
That makes sense..
謝謝 ^^

茉莉 10-03-28 (Sun) 16:22

好久沒來看你的食譜了,masa的菜還是一樣的誘人!!!請問MASA有無在FACEBOOK上呢?

school grants 10-05-13 (Thu) 15:48

Pretty nice pos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wanted to say that I have really enjoyed browsing your blog posts. In any case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feed and I hope you write again soon!

FYFYFOX 10-08-18 (Wed) 3:49

MASA老師您好,關注了你很久了,現在第一次留言。
那個中間有洞的應該叫“蒸隔”,用來“蒸”食物“隔”著水用的東西,呵呵!

鯨魚 10-09-25 (Sat) 11:01

迷迭香是用現採的嗎

MASA Reply:

HI 鯨魚!
我平常用 現採,新鮮的(自己養的)
味道很香!

Moto 10-12-01 (Wed) 21:08

masa老師,
我今天試做了這道菜,但因為買不到cod所以我用了鮭魚~
and我直接用煎的也沒有用herb,

但搭配上這個和風莎莎醬,真的好好吃!
can’t wait to cook it for my boyfriend :P 哈哈~

謝謝你分享的食譜,真的是簡單又實用! :)

Eujenia 11-02-21 (Mon) 19:37

MASA老師你好
我剛才用鮭魚做這道菜
不過因為電鍋被我媽媽拿去燉湯了
所以改用微波爐
超香的~
和莎莎醬一起吃非常美味~~
大成功喔!!
謝謝MASA老師!!

阿七 11-04-24 (Sun) 23:42

我今天中午試做了, 沒有電鍋所以直接用蒸的!
莎莎醬搭魚肉真的好好吃~
感覺搭配貝類料理也不錯?
不過吃過之後嘴裡的洋蔥味去不掉耶…lol

琦琦 12-08-20 (Mon) 18:33

我還是料理初學 最近跟表姊拿到二手電鍋想要做電鍋料理
用了老師蒸魚的方法蒸出來的魚真的好好吃唷>W< 好開心~~~~~~~!!!

ㄎㄎ 13-08-26 (Mon) 14:05

不是強味ㄛ 是嗆味ㄛ ^0^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減肥食譜-Tatung cuisine~eat light, eat right! 蒸鱈魚with 和風莎莎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