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

明太子? 雞翅? 怎麼一起吃啊? 聽起來有一點不太習慣的的樣子,, 日本有很多手羽先料理. (OH, 手羽先means 雞翅 by the way,,) 照燒, 胡椒味, 唐揚, ect,, 都很好吃. 這次我來介紹比較特別的料理! 材料, 作法, 其實都很簡單. 本來在日本居酒屋類的店比較會有這種料理..但是在家裡也可以簡單做出來. 外觀沒有什麼特別的樣子, Just normal looking BBQ chicken wings,, but, 吃一口,, 哇~! Surprise!! \(>◇<)/ 明太子, 跟香香,脆脆烤出來的雞翅非常match 的感覺! There you go! 現在您有多一個party dish to enjoy!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

[10個]
雞翅 Chicken wings—10個
明太子 Mentaiko—70~80g
鹽巴&胡椒 Salt & Peper—適量
[即席BBQ 醬]
醬油 Soy sauce—3大匙
味淋 Mirin—3大匙
*that’s it!! ^^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的做法


FILE


(1) 這次我用的明太子.. 在國外日系超市場有買. 它是.. 鱈魚卵用辣椒醃的 日本[博多] 的名産品.


FILE


(2) 只要用卵的部分. 去掉表面的很薄的皮, 先皮切開,,


因為它表面很紅. 先舖鋁箔紙再開始處理不會髒到砧板.


FILE


(3) 用刀背輕輕刮出來卵..


FILE


(4) 處理好後, 放入袋子裡面.


處理多一點裝在袋子裡. 沒有用完可以冷凍起來.
*它很方便, 只後要用時候解凍, 直接擠在飯糰裡面 或 做Pasta.
Use it anyway you like! ^^


FILE


(5) 要處理雞翅嘍~! 我買了3節雞翅. 如果買到2節/winglet的話 這裡不用看.. 直接到 [步驟9.]


FILE


(6) 先切2節&3節中間的皮的部分,,


FILE


(7) 後來關節折起來, 確認聽到“snap”的聲音. 把它斷掉.


關節的部位不需要一直用到子切. 又麻煩,又危險! 慢慢來!


FILE


(8) 後來, 切斷連在一起的皮&肉的部分.


看您習慣的方式. 反正切掉3節的部分就好了!!


FILE


(9) 2節裡面有兩枝骨肉(粗的&細的). 先把連在一起的部分切開.


用剪刀也很好弄!


FILE


(10) 然後, 1節&2節折起來… again, 確認聽到“snap”的聲音. 把它斷掉..


因為照相機的關係直有出現一手. 本來要用兩手折起來! (へ・_・)へ


FILE


(11) 先拿掉比較細骨頭. 因為骨頭很滑, 用紙巾抓. 後來捲一捲後慢慢拉出來..


如果哪裡有沒有切好,用剪刀再剪!


FILE


(12) 另外比較粗的也是一樣方式拿掉..


FILE


(13) Here’re some “Bone-less” Chicken Wings!!


骨頭可以用高湯.


FILE


(14) 3節的部位 順便做 チューリップ/tulip/鬱金香 一種炸雞肉的處理方式..
一遍用刀子削掉肉. 讓肉捲 inside-out/翻過來..


FILE


(15) Well,, They sure DO look like what they call “Tulips”.. (´・ω・`;)
可以做日式炸雞!! 怎麼做? 請參考這裡!


FILE


(16) let’s inject 明太子! 剛裝在袋子裡的明太子角落切. 插在雞翅裡面. 一點點擠進去..


*小心! 不要擠太多! 等一下加熱時候肉會縮小&明太子膨漲.. 也要看您的雞翅的大小. 這次我用的雞翅 一片擠了大概7~8g


FILE


(17) 裝好的雞翅放在烤盤. 撒鹽巴&胡椒..


FILE


(18) 放入預熱好(上下火. 200度)的烤箱 烤大約8~10分鐘.


FILE


(19) 準備[即席BBQ 醬]. 調味料混合好. 刷子準備..


FILE


(20) 時間到了. 肉那出來刷BBQ醬. 再放回去烤箱裡面繼續烤 (1~2分鐘)
再拿出來,刷.. 再烤一下,, 看到表面有顏色就OK了~!!


裝盤後, 表面還可以撒芝麻 OR 七味粉也不錯喔!!
這次我只用了明太子, 還可以加入水餃的餡,起司,韓式泡菜..先學起來雞翅的處理方式, 再応用很多種的BBQ雞翅!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4

NJ 10-10-03 (Sun) 19:20

Masaさん,推薦你使用小腳架和倒數快門的設定,就可以拍兩隻手工作的情況囉~

你的料理教學文章都很細心地編寫,讓初學的我一看就懂~~
請繼續分享唷!

VvV 10-10-03 (Sun) 20:32

Masa老師!

這個太贊了!我之前回台灣吃日本料理時, 有點過這道, 超好吃!
味道真的會讓人感覺好幸福! 而且我也好喜歡明太子!任何明太子料理都愛!

只可惜在倫敦很難買到明太子阿…..那我只好先來練習如何完成“boneless chicken wings!!” 哈哈哈

謝謝分享!

Vivienne 10-10-04 (Mon) 17:52

I came across your cookbook last week when I was in Taiwan and absolutely loved it!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se lovely food ideas…:)

candyoctober21 10-10-05 (Tue) 13:37

嘩~! 這好棒!
原本我最驕傲的手羽先料理就只有塗上柚子蜜再拿去烤而已….
這個有”內涵”的手羽先好好玩的樣子!
放mochi 進去也好像可以吧?

MASA Reply:

Hi Candy!
加入mochi !! 很好很好! 剛好台灣有賣韓式年糕
那個塞進去也可以呢~! good idea Candy! ^^b

チェ理 10-10-07 (Thu) 10:33

想請問日本有賣九層塔嗎?

MASA Reply:

HI チェ理!
日本應該比較好買羅勒/basil/バジル!! ^^

Ernie 10-10-20 (Wed) 10:40

太好了!老師請多登居酒屋小食類的食譜。家裡開派對能派上用場~~ ^u^

kw 10-11-12 (Fri) 13:47

Masa 先生, 你好~
想請教一下用骨頭做湯的問題. 如果湯不是即日用的, 那我應該用骨頭做好湯之後冷藏, 還是直接把骨頭放冰箱, 待需要高湯時才拿冰骨頭來做?

MASA Reply:

Hi kw!!
我平常直接骨頭冷凍起來存到大量. 開始熬.
這樣比較久的時間保存. 先做出來湯也OK.
冷凍起來沒有問題. 但是, 放越久越味道變.
骨頭的話, 比較不會那麼快老化..

gigi lee 10-11-28 (Sun) 22:47

masa 老师你好,

我想请问网站里有茶碗蒸的食谱吗?

谢谢!!

MASA Reply:

Hi gigi lee!!
以後有機會我來介紹~!!
謝謝

Queenie 11-01-30 (Sun) 3:30

Hi masa 老師,

I forgot to put the 明太子in the freezer. Is this okay? It has been a week already. Is it still eatable?

Queenie

MASA Reply:

HI Queenie!!
Sorry, when you get this reply it must have been already more than week,,, Although, 明太子is one of preservative foods when you handle this out of Japan=means it’s frozen imported item. it’s best that you keep frozen till you use.
so,,,you 明太子may be already,,, (。_。;)

Lisa 11-10-31 (Mon) 1:06

Hello Chef Masa:

I really love your website, There are so wonderful and delicious. Thanks you share with everyone.
Lisa

樂樂 12-01-26 (Thu) 1:25

謝謝你的分享,讓身在巴黎的我也有機會做到好吃的。明天便打算試作這個!

陳秀英 12-05-22 (Tue) 13:53

真的很好吃 !!

拆骨頭很辛苦~~~拆了好久 (*_*)、

配啤酒很對味 !!

Sam 12-12-28 (Fri) 16:32

留下您的迴響

Ca 14-02-26 (Wed) 3:27

masa 老師

請問雞翅需要醃嗎?
thanks

CA

MASA Reply:

hI Ca!
因為裡面裝的明太子很鹹,不用特別醃喔.^^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中秋節食譜大集合~! [ 烤肉/BBQ INDEX ] - MASAの料理ABC 15-09-22 (Tue) 22:31

[…] 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 […]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居酒屋風!手羽先/雞翅明太子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