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

每天很忙沒有時間吃飯!? 努力工作,念書,照顧家人大家都還需要吃有營養的食事. 我自己也是有時候,太累,懶惰做料理. 烤一個麵包,泡一大杯咖啡吃的很快就出門.. BUT! 不能每次都這樣子!! 不用做太複雜的, 也花很多時間. Instantly 還可以煮出來Healthy Meal! 這次要介紹一個簡單套餐. 很熱, 沒有什麼食慾時候 吃刺激一點的食物給您appetite! 這次我選了 “韓式泡菜” 它的香辛料非常吸引! 在日本有一個料理叫 豚キムチ/Buta-Kimuchi 豬肉韓式泡菜的意思. 它們一起炒很適合. 我有加了豐富的野菜類Plus!! 因為, 我最近真的沒有介紹料理. As a Special Bonus, 加了湯類的食譜一起介紹! 套餐的湯,只有想到味噌湯? Well,, We have more soup to go with!! 用 Wakeme/海苔芽 做了 另外健康,簡單料理! 9月還很熱, 我們一起元氣一杯加油~!! (9炎Д炎)9 <--感覺更熱,, *Just let 大家知道, 我BLOG “終於” 弄了 RENEWAL! 版面, 改了A little bit. Thanks to the 我的好朋友 田中さん&Staffs 大家!! 田中是從剛開始我的blog 一直幫我照顧的非常厲害的電腦達人! 他又自己的公司 “田中系統顧問” 有什麼商業詢問連絡給他們!!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的材料*材料分類 湯類,肉類

[豬肉泡菜]2人份
韓式泡菜 Kimchee—100g
梅花肉(火鍋用) Sliced pork—120g
韭菜 Nira chives—30g
豆芽 Bean sprauts—50g
馬鈴薯 Potato—50g
醬油 Soy sauce—1.5大匙
味淋 Mirin—1.5大匙
清酒 Sake—1.5大匙
高麗菜 Cabbage—2~3片

[Wakame 海苔芽清湯] 2人份
水 Water—500ml
薑 Ginger—1片
紅蘿蔔 Carrot—10g
金針菇 Enoki mushrooms—1/8包
蔥 Green onion—1枝
乾燥海苔芽 Dried wakame—1大匙
魩仔魚 White bait fish—1大匙
醬油 Soy sauce—2小匙
鹽巴 Salt—1/2小匙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的做法


FILE


[豬肉泡菜]
(1) 韓式泡菜切容易吃的大小.


韓式泡菜. One of the very 人氣的泡菜. 很多地方有賣. 如果買太多, 酸味比較強. 像這種加熱的料理比較適合.
不要麻煩洗砧板很久的話,用料理剪刀切也好..


FILE


(2) 切梅花肉.


我買了火鍋用的. 不只火鍋可以用很多料理. 買多一點冷凍起來很方便!!


FILE


(3) 泡菜&豬肉放在一起,,泡菜包裝裡面有很多汁的話,可以加一點.


FILE


(4) 加入其他的調味料. 拌一拌把肉醃一下(5~10分鐘)


先看看您用的泡菜味道, 醬油&味淋的量再調整


FILE


(5) 馬鈴薯切薄片,,


我特別加入馬鈴薯一起炒, 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很好吃!


FILE


(6) 馬鈴薯薄片排好再切絲. 如果不馬上開始炒的話, 泡水.


馬鈴薯很會變色, 泡水預防變色.


FILE


(7) 韭菜切片. 還有豆芽準備好.


菜類什麼都可以用. 洋蔥,香菇,燙過的豆類etc,,


FILE


(8) 要切配菜的高麗菜絲~♪
先一片.一片分開,, 再折起來…


Unless 您是很會切菜, 我建議先把菜壓薄一點再慢慢切比較好用!! ^^V


FILE


(9) 盡量逆紋切,, 葉脈橫斷切的意思..


逆紋切, 冰起來後變脆, 裝盤時候比較,, Fluffy/蓬鬆的樣子..


FILE


(10) 切後泡冰水一下後放入網子裡面倒掉水.


我平常放在網子上稍微脫水時候一整個盆子冰起來. 東西炒好,裝盤時候再拿出來, 高麗菜變很脆也不會太濕!


FILE


(11) 平底鍋, 加一點沙拉油, 先放入豬肉&泡菜大火開始炒.


FILE


(12) 放入切絲的馬鈴薯繼續炒.


因為我要脆脆的口感. 不用炒太久!


FILE


(13) 放入其他的菜類. 大火繼續炒.


Again, 後面加入的菜都不用加熱太久. 一下子就好了


FILE


(14) 試味道, 需要調整味道的話, Please do so. 最後, 撒一點白芝麻.
冰起來的高麗菜絲裝在盤子上, 再放準備好的豬肉泡菜


FILE


[Wakame/海苔芽 清湯]
(15) OK! let’s get to the Soup!! 先薑的皮用湯匙瓜掉. 後切絲.


這個步驟, 跟[豬肉泡菜]可以同時做.
因為薑表面不是平的, 用湯匙刮比較好弄.


FILE


(16) 放入鍋子從冷水開始火, 讓薑的味道出來.


如果不喜歡薑, 不用放沒關係.


FILE


(17) 紅蘿蔔跟馬鈴薯絲一樣方式,切絲,


FILE


(18) 蔥斜切.


FILE


(19) 金針菇切斷.


FILE


(20) 全部丟在鍋子裡繼續煮.


這次我沒有用高湯類, 用那麼多種的菜湯底風味已經夠.


FILE


(21) 確認, 紅蘿蔔熟了加入乾燥海苔芽.


海苔芽太早放入煮 變粘粘,溶化.


FILE


(22) 加入魩仔魚..


魩仔魚也不要太早放入, 他也會碎掉.


FILE


(23) 全部都差不多了~! 開大火慢慢加入蛋液


蛋液倒入需要讓它馬上凝固才會不會變粥粥的.確認火夠大, 一次蛋液不要倒入太多ㄛ^^


FILE


(24) 倒入後,不要一直攪拌, 等到完全凝固後熄火, 如果要的話, 可以滴一點麻油.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3

Ernie 10-09-05 (Sun) 13:07

謝謝老師分享!!

這個好像很易作。最適合單身上班族。

想問老師,泡馬鈴薯的水要放鹽嗎?(像防止蘋果變色一般)

沙拉油是否Olive oil?

MASA Reply:

Hi Ernie!
泡水時候我沒有特別加入鹽… 它沒有蘋果那麼嚴重變色.
沙拉油的, 我用一般的油. 橄欖油也可以喔!

Ernie 10-09-20 (Mon) 5:33

Masa 老師,
多謝你的回覆。很清楚。希望繼續跟老師學習。

BTW, I’m from Toronto, Canada~Never been to Vancouver though~Haha

Juila 10-11-29 (Mon) 23:07

I just LOVE ur Recipe !! a lot of detail and excellent skills~~ very useful!! Thank you for sharing~ :)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在錯身以後 10-09-22 (Wed) 7:35

[…] September 21, 2010 in Uncategorized 上次的泡菜炒豬肉的食譜 […]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定食食譜,中餐食譜- MASA’S 商業套餐 豬肉泡菜&海苔芽清湯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