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

感恩節快要來了~! For those of you 住在美國應該已經開始想煮什麼料理跟家人一起吃吧..其實,,,加拿大的感恩節已經結束了. 但是很多美國的朋友們也有來看我的網站(Thanks for visiting!! ^^), I thought it would be nice to 分享一道簡單感恩節料理… 平常這個時段出現是烤”火”雞. 但是如果您不要吃那麼大量的Portion or may be 用烤箱感覺麻煩, 可以考慮這個用平底鍋做的簡單但是吃起來很像烤過的雞肉料理! 很神奇的是,步驟裡加了一個醃肉的作業,普通的雞腿肉可以變這麼好吃~!! 口感QQ, 入味到Deep inside肉中間,真的可以享受肉本身的Tasty 味道!! 而且另外設計了即席紅酒醬. 不用麻煩熬牛高湯也不用買貴的Port wine 之類,還可以享受滿濃郁的味道紅酒醬! 這個食譜不只for感恩節,隨時也可以享受. 來!! 配一瓶好一點的紅酒跟朋友 or 家人一起享受喔~!
Happy Thanksgiving! \( ^o^ )/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2人份]
雞腿肉(帶骨) Bone-in chicken thigh–2塊(400gx2)
鹽巴 Salt—3g(各1.5g)
四季豆 Snap peas—12~14支
紅蘿蔔 Carrot—1/2支

紅酒 Red wine—50ml
陣年醋 Balsamic vinegar—2大匙
醬油 Soy sauce—1/2大匙
砂糖 Sugar—1小匙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的做法


FILE


(1) 醃肉. 但是不是隨便撒鹽巴喔! 太多太鹹,太少味道不夠.. 有一個可以參考的比率是肉重量的0.5%的鹽巴. 這次我用的帶骨頭雞腿肉總重量是400g 要除骨頭的重量(100g) 400-100=300g 然後算出來鹽巴的量. 300×0.005( 0.5%) = 1.5g
需要正確的分量. 可以用數位Scale or 量匙!! (1/4小匙=1.5g)


這個作業不只for 入味. 稍微讓它脫水肉裡面的餘多水分. 結果口感變成更很Q. 而且順便可以去掉腥味!!


FILE


(2) 肉表面均等撒量好的鹽巴,,


FILE


(3) 然後用手揉一揉再均等塗到肉全面. 放置1.5~2小時.


要看雞肉的部位,大小. 帶骨頭的雞腿肉的話醃這麼久. 雞胸肉的話時間可以短一點(1~1.5小時)


FILE


(4) 平底鍋加一點油開中火, 鍋子到高溫時候輕輕放入鍋子裡面.煎到金黃色,,


FILE


(5)另外面還有側面也要煎到有上色喔!!


有一點焦沒有關係, 焦焦的比較香喔~!


FILE


(6) 表面煎好後,蓋起來關小火燜大概10分鐘,翻面再10分鐘,


FILE


(7) 時間到了, 蓋子拿掉看看有沒有熟,, 可以用竹籤骨頭盤變肉插進去看肉汁的顏色.
如果透明OR 白色表示已經熟了,可以拿出來保溫. 如果紅色還沒有熟蓋起來繼續煎.


FILE


(8) 平底鍋不用洗,直接加入紅酒&陳年醋中火煮一煮讓酒精蒸發.


FILE


(9) 然後加入砂糖&醬油繼續煮到稠度出來後熄火舖在盤子上,煎好的雞腿裝在上面旁邊配喜歡的疏菜~! Happy Thanksgiving~!! o(^◇^)o ~♪


如果有興趣,去看看喔~!
謝謝!! o( _ _ )o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facebook MASAの書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4

LT 12-11-21 (Wed) 16:58

好像很好吃….可是骨頭的重量怎麼算的?是1/4 of 雞腿的重量嗎?

MASA Reply:

Hi LT!
如果用一樣部位. 差不多 1/4 沒錯! ^^

Angela Chiang 12-11-21 (Wed) 21:50

Great idea. I’m going to try this.

Sui 12-11-23 (Fri) 20:22

Delicious sauce! My kid gave me her thumbs up. Thank you so much.

Penny 14-06-26 (Thu) 19:54

那個醬如果加果皮會好吃嗎?
柳橙皮之類的?

MASA Reply:

Hi Penny!
很好~!! 加入柳丁汁&皮 一定好吃的..
( ̄¬ ̄) <-口水..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感恩節食譜,雞肉食譜,聖誕節食譜-平底鍋DE烤雞肉with 和風紅酒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