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醬料食譜-Super便利! 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

醬料食譜-Super便利! 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

醬料食譜-Super便利! 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

我很愛用甜椒. 直接享受它的脆脆口感&香味做成前菜類很適合. 沙拉裡面有這種紅色或黃色的食材顏色面也很好. 另外利用方式是,, 加熱到很軟的樣子. 我特別喜歡這個味道. 跟生時候的甜椒味道完全不一樣. 烤到成熟的風味超級棒的! 這次決定利用它做一種萬能醬料! 另外我有一起烤小番茄&蒜頭. 它們也是烤到成熟的味道很會加很多層風味!! 做多一點讓它出場很多料理吧~!!

醬料食譜-Super便利!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蔬菜類

紅甜椒 Red bell pepper—1個
小番茄 Mini tomatoes—180g
蒜頭(帶皮) Garlic(unpeeled)—8~10粒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橄欖油 Olive oil—50~60cc
*比例是很有彈性的. 可以自己調整到喜歡的配方~!

醬料食譜-Super便利! 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的做法

 

FILE


(1) 把紅甜椒切開裡面的蒂&籽拿掉

 

FILE


(2) 切成6~8片.

 

FILE


(3) 把白色的部位切掉.

 

FILE


(4) 蒜頭不用麻煩去皮. 直接切半就好了!

 

跟皮一起烤三個好處!
1. 因為用高溫,預防烤焦
2. 可以封住濃縮的風味
3. 烤好後皮可以容易拿掉

(5) 把小番茄切半. 之前看過影片介紹怎麼處理小番茄. 我有試過. 真的很好用的!!
我也有錄起來. 請大家看看~!

FILE


(6) 烤盤上舖一張鋁箔紙. 上面塗橄欖油.

 

FILE


(7) 把紅甜椒皮面往上排好後上面塗橄欖油

 

表面有塗橄欖油更有加熱的效果.

 

FILE


(8) 切半的蒜頭(帶皮)直接放在烤盤上

 

FILE


(9) 把切好的小番茄放在烤盤上. 番茄上先撒鹽巴後再均等淋橄欖油

 

先鹽巴再油分. 不然油分會反射調味料. 沒有辦法入味..
鹽巴分量不用太多. 用到料理步驟時候再調整. 只有基本的一點鹹味就好了.

 

FILE


(10) 放入預熱好( 上火全開-250度) 的烤箱裡面. 烤到紅甜椒的皮開始變黑色.(大概10~15分鐘)

 

時間要看各位用的烤箱加熱的效果喔! 重點是用高溫把蔬菜都有上一點焦色.

 

FILE


(11) 烤到大概這個程度差不多了.

 

FILE


(12) 不要馬上處理! 用下面的鋁箔紙把上面的材料包起來. 留在烤盤上面繼續燜大概15分鐘.

 

材料密封起來燜可以甜椒的皮更容易撕下來.

 

FILE


(13) 時間到了! 把甜椒的皮拿掉. LOOK HOW EASY!! 超級容易掉下來!!

 

FILE


(14) 蒜頭皮也是一樣很容易可以處理. 把裡面肉直接擠出來!

 

FILE


(15) 如果中間要把蒜頭芽拿掉的話,一樣方式把蒜頭捏一下就中間的芽會出來!!

 

FILE


(16) 處理好的材料全部放入(小番茄不用去皮)調理器或果汁機裡面.

 

FILE


(17) 加入一點鹽巴&黑胡椒. 如果要的話可以加入其他喜歡的香料類…

 

加入辣椒粉也不錯!

 

FILE


(18) 加入橄欖油. 再打一下混合材料.

 

油的份量可以自己調整喔!

 

FILE


(19) 打成泥以後變成這樣子! 它的應用方式很多! 下次我會介紹應用編!

 

FILE


(20) 這種醬可以冷藏保存一個禮拜左右. 放在密封袋冷凍起來可以放更久! (1個月左右)
一次可以大量做保存起來吧~!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2

lily 14-05-21 (Wed) 12:12

請問這個可以當大阪燒的醬料嗎?

MASA Reply:

Hi lily!
感覺不錯! 可以試試看喔~!

高若珊 14-05-21 (Wed) 12:23

看起來很好吃,我也很愛甜椒。但是這種醬料要怎麼運用呢?

Cheryl leung 14-05-21 (Wed) 12:24

學了這様切小蕃茄,超棒Masa!開心謝謝

逼逼 14-05-21 (Wed) 15:25

請問這個可以怎麼用呢?
網路上很多人會教如何保存醬汁,例如前一陣子番茄季
可是我卻不知道保存他們可以作什麼………

Kasumi 14-05-23 (Fri) 21:31

MASA老師你好!
第一次來這裡留言,其實是想告訴老師,
我在香港誠品買到了老師的書「在廚房遇見MASA」。
我是個料理新手,跟著老師的食譜,已經煮了二十道料理了,
吃的時候總是很高興,因為原來自己在家裡也可以煮出那麼好吃的料理,
MASA老師教的料理又很健康,蔬菜很多,
材料也容易買到,而且不貴,加上圖文並荗,讓人容易理解。
(特別喜歡老師寫出材料的中英文名字,因為香港和台灣很多材料名字不一,有英文便立即明白是指哪樣材料)

真的很感謝老師分享這麼好的食譜。
我打算要盡量完成老師書中的100道料理,
(暫時要焗的料理除外,因為要1年~2年後搬家才能買焗爐,現在家中沒有焗爐)
煮完這100道料理我便會再買NASA老師的另一本書,再挑戰其他料理。

附上新來跟老師書中教的食譜來煮的幾道料理照片:
http://up6to.com/i/5bc58769.png

yen 14-05-26 (Mon) 22:03

今天我試做了,超讚的味道,很香

mako 14-06-06 (Fri) 12:16

MASA老師:請問老師切番茄的影片,我可以把影片連結貼到我和家人朋友的Line上分享嗎?謝謝

MASA Reply:

Hi mako!
當然可以~!

Yifan 14-06-06 (Fri) 19:05

做出來了! 真的很好吃! 就跟著做就好了! :)

mu 14-06-09 (Mon) 12:15

MASA老師您好,想請問您一下,我的家人吃素,醬料中的蒜頭如果不加(或有沒有其他香料能代替呢),風味應該也會不錯吧? 先謝謝您~

MASA Reply:

Hi mu!
OK! 不加入蒜頭也很好吃的~!! ^^v

金美恩 14-07-07 (Mon) 17:08

masa老師請問番茄要比甜椒多還是少?上次做了一次,不知道就是少了一味。

MASA Reply:

Hi 美恩!
比例可以自己喜好調整喔
我個人喜歡很多甜椒+蒜頭的樣子! ^^

Tina 14-08-16 (Sat) 4:40

Hi Masa,

Was the temperature ºC or ºF?

Thanks!

MASA Reply:

hi Tina!
I use Celsius(ºC) most of the time.

曾德惠 15-05-20 (Wed) 17:25

請問可以用黃甜椒嗎

MASA Reply:

HI 曾德惠!
也可以的!

引用 (關閉):3

pingback from 早餐食譜,午餐,晚餐食譜,義大利麵食譜,雞肉食譜-烤甜椒&小番茄醬應用編~滑蛋酪梨Bruschetta/海鮮筆管麵/香煎起司雞腿肉 - MASAの料理ABC 14-08-03 (Sun) 16:52

[…] ~早餐-滑蛋酪梨Bruschetta~ [ 1人份 ] 雞蛋 Eggs—2個 酪梨 Avocado—1/2個 奶油 Butter—1/2小匙 法國麵包 French bread—4片 烤甜椒&番茄醬 tomato & bell pepper sauce—4小匙 […]

pingback from 早餐食譜,午餐,晚餐食譜,義大利麵食譜,雞肉食譜-烤甜椒&小番茄醬應用編~滑蛋酪梨Bruschetta/海鮮筆管麵/香煎起司雞腿肉 - MASAの料理ABC 14-08-03 (Sun) 16:54

[…] 做了美味storable sauce/可保存醬汁一定要介紹怎麼應用吧!! 這次我有設計了早餐到晚餐一整天可以用這個醬汁做不同的料理的食譜. 當然不是同一天全部這樣子做的(一定會膩了…) 因為它可以保存久一點. 自己想到要吃什麼拿出來加入料理裡面就好了! 用法不會複雜. 而且用這種醬不用另外花時間做出來醬. 用到的份量也不會很多. 從一人份就可以做出來. 看您要做幾人份都很有彈性的! 來來請享受美味一整天套餐~! [烤甜椒&番茄醬] […]

pingback from 前菜,下酒食譜-燻鮭魚甜椒乳酪mini-pie & 鴨胸肉Dauphinois - MASAの料理ABC 14-08-12 (Tue) 21:16

[…]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做法~!! 第一道是有海鮮Topping的前菜. 之前介紹過的烤紅甜椒&小番茄醬來做Cream cheese 餡. […]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醬料食譜-Super便利! 保存醬料~烤甜椒&番茄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