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年菜食譜

我很喜歡吃 Mr. Doughnut 的甜甜圈. 在日本時候Mr. Doughnut,我有很懷念的memory. 我年少的時候, 我們玩到很晚. 已經沒有最後出發的電車回家 就在店裡 跟朋友們聊到天亮才回家. 我沒有想到在台灣也有這個店. 而且, 剛開幕當時. 要排隊3個小時,,,, 現在還是 生意好. 在日本新商品開發員 一直研究,, 很辛苦.. 我一直想要知道這個 QQ的甜甜圈這麼做. 我試用很多比率. 終於找到我覺得跟原本的口感很像的!! 材料, 做法都簡單. 週末跟小朋友一起做也好玩!! 大家 Let’s Doughnut!!
*大家還要去Mr. Doughnut 買甜甜圈ㄛ!! (* ̄∇ ̄*)

*3月14日 我有改良比率&加新作品!!

*報告!! Date: 2009/08/24
我又研究了這個食譜!!,, 這裡有最新版的Mr.Doughnut風 豆腐波提QQ甜甜圈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的材料

糯米粉Glutinous rice flour —160g
水 Water—120~130cc
雞蛋 Egg—1個
牛奶 Milk—50cc
鬆餅粉 Pancake mix—150g

糖粉 Powder sugar—適量
抹茶粉 Macha(Green tea) powder—適量
巧克力醬Chocolate sauce—適量
杏仁片 Sliced almond—適量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的做法


糯米粉慢慢加水


(1) 糯米粉慢慢加水, 揉成到像耳垂的柔軟度


*注意!! 水不一定要加全部.看看濕度的狀況.


加雞蛋


(2) 加雞蛋,上面寫的份量的2/3的牛奶.攪拌


等一下加入鬆餅粉後, 再調整硬度.


加鬆餅粉


(3) 加鬆餅粉, 用刮刀再攪拌好


如果, 水分還不夠的話, 再慢慢加剩下的牛奶.
如果覺得太水的話,可以再加多一點鬆餅粉. 調整一下


擠花袋


(4) 我這次用pastry bag(擠花袋). 尖端裝圓形. 捲起來壓進去裡面. 預防漏麵糊


擠花袋


(4-2) pastry bag(擠花袋) 它是白色形狀三角錐的. tip(尖端?) 我用圓形的(口角1cm)


如果沒有擠花袋用普通的袋子,或 三明治裝的三角形的袋子


裝在杯子裡


(5) 袋子裝在杯子裡, 再(3)倒進去.


這樣子一個人作業好裝


FILE


(6-1) 怎麼擠出來才會正圓形? 給你看我的秘密武器!!
找一個大小剛好的杯子. 放烘焙紙杯子上壓一下. 留圓形的凹痕.
擠這個線上面. 當然 用筆劃圓形可以. 我只是懶惰,,,, (* ̄∇ ̄*)


小圓型擠出來


(6-2) 烘焙紙上 小圓型擠出來.


它很粘, 如果不太習慣弄, 用湯匙 試試看!
部一定要 Mr. Doughnut 一樣的形狀. 看你喜歡的樣子就OK!
開心做很重要!!!!


慢慢滑進去


(7) 油加熱(大約160度) 用鍋鏟連烘焙紙慢慢滑進去.


怎麼知道幾度? 用筷子(木頭) 放進去 等一下, 看到很細的泡泡 溫度差不多


繼續炸


(8) 烘焙紙自己掉下來後, 紙拿出來.繼續炸


炸到金黃色


(9) 炸到金黃色, 再翻過來. 炸好放在紙巾上吸收油


撒糖粉


(10) 用茶濾網 撒糖粉


它原本沒有那麼甜. 只有鬆餅粉裡的甜味而已,,
撒多一點糖比較好吃!!有的話, 抹茶,,可可粉, 或,
黑芝麻粉跟糖粉混合的也很好!! 用你的創意力!!


FILE


(おまけ) 後來, 過了幾天 我又再做了. 這次我用多一點材料.
切半, 放打好的鮮奶油. 上面塗巧克力醬 撒烤杏仁片


 FILE


(おまけ2) 右邊的是可可甜甜圈(看不太清楚,,,). 步驟(3)時候加一點可可粉進去,剩下做法一樣.


 FILE


(2009/9/4) 我有去Mr. D. 再検証再繼續研究. 學到新的口味, 裝飾!
還有稍微簡單一點的做法!! 看看這裡!!^^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2

拉封貓 14-08-21 (Thu) 21:46

MASA 老師!!

第一次看到您的文章後就開始瘋狂追ㄚㄚㄚ~
買了兩本書~現在又看到好吃的甜甜圈做法!!
感人阿感人啊!!!
請繼續加油~~~~~~好喜歡!!!

Abby 14-10-06 (Mon) 1:14

請問這個漿是否都適合waffle呢?thanks

MASA Reply:

hi Abby!
我沒有試過作成Waffle 可以試試看.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幼兒食譜-自家製Mr. Doughnut風 QQ甜甜圈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