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with Spicy 茄汁沾醬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with Spicy 茄汁沾醬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想到漢堡肉都是捏成橢圓形平底鍋煎的嗎? 要炒洋蔥,要把麵包粉加入牛奶,等等,,廚師&料理老師的我自己不太趕說.. 但是感覺有一點麻煩…(; ̄ェ ̄ )めんどくせぇなぁ、、。It’s OK! Why don’t we all get 懶惰一點享受美味料理呢!! 後來想到很好用的方式. 它叫Tartine(法文). 它的意思簡單說.. “塗” 麵包上面塗材料的Open style的三明治. 利用這個方式步驟簡單一點準備起來絞肉餡塗在麵包上烤一下! 烤好的肉口感很Q & Juicy! 麵包的酥脆的口感也很好. 跟肉完全一體化的樣子!! 它本身這樣子直接吃已經很好但是,我要再豐富一點. 決定配沾醬! 這個Spicy茄汁醬做法也是超簡單! 材料放入鍋子裡煮一煮就完成了~! It’s getting much more like lovely 春天. 做這種 Finger food 拿出去享受陽光吧~!!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with Spicy 茄汁沾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大約12個份]
豬絞肉 Ground pork—300g
紫洋蔥 Red onion—1/8個
杏仁片 Almond slice—15g
奧瑞岡 Oregano—1~2枝
百里香 Thyme—3~4枝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少許

[Spicy 番茄沾醬]
水煮罐頭番茄 Canned tomato—200g
蒜頭 Garlic—2粒
九層塔 Basil—4~5張
辣椒粉 Chili powder—喜好的量
法國麵包(1cm) French bread—12片
E.V.橄欖油 E.V.Olive oil—少許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with Spicy 茄汁沾醬的做法


FILE


(1) 先準備”Spicy番茄沾醬” 把切末的蒜頭跟橄欖油放入鍋子裡再開小火慢慢讓蒜頭的香味出來.


蒜頭末非常容易焦. 要注意看喔~!!


FILE


(2) 用手把水煮番茄抓碎後放入鍋子裡面.


用果汁機打也ok喔~! 重點是,,要碎掉整粒番茄.


FILE


(3) 放入九層塔. 用小火繼續煮.. 做下一個步驟吧!


如果下一步以下動作中水分蒸發太快,可以舖一點水喔!


FILE


(4) 處理絞肉. 這次的做法很簡單的! 先加入鹽巴..


FILE


(5) 然後用手攪拌到黏度出來.


弄到有黏度口感比較好!


FILE


(6) 這次我有選了兩樣香草. 加入百里香.


FILE


(7) 還有奧瑞岡切末以後加進去.


用乾燥的也可以.
但是最近氣候比較好要不要考慮買幾盆香草自己養呢? ^^很香喔~!


FILE


(8) 放入切片的紫洋蔥.


這次不用切丁,也不用炒. 要享受洋蔥的脆脆的口口感. 直接加進去就好了~! 白洋蔥也可以用喔!


FILE


(9) 還有加入烤過的杏仁片! 用手把它弄碎一點後放入. 還有可以加入一點黑胡椒.


FILE


(10) 用手攪拌確認材料都混合好.


這次做的漢堡口感比較Q. 如果要鬆軟一點的話可以加入一點美奶滋喔!!


FILE


(11) 把法國麵包切片(大概1cm)


FILE


(12) 表面塗一點橄欖油.


麵包表面有一層油膜.放絞肉烤時候出來的肉汁不會把麵包濕濕的.


FILE


(13) 然後用湯匙或直接用手黏在麵包上面.


FILE


(14) 放入預熱好的(250度) 烤大概8~10分鐘後拿出來跟茄汁醬一起裝盤就完成了~!


時間是可以參考的. 要看烤箱的狀況&麵包上的絞肉的厚度!
摸起來有彈性就好了!
用吐司麵包塗上去烤好後再切也OK呢!! ^^b


FILE


(15) OK~!! 差不多了! 看起來很好吃呢!! for辣味,這次用了辣椒粉.


代替辣椒粉,放入番茄醬的話讓小朋友也可以享受這道! o(^◇^)o


FILE


(16) 然後加入鹽巴&黑胡椒調整味道. 把茄汁沾醬裝在淺容器裡面跟烤好的14. 一起上菜嘍~!!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下酒,野餐食譜-漢堡肉風Tartine with Spicy 茄汁沾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