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不會太麻煩的番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不會太麻煩的番茄義大利麵

 

簡單料理食譜, 減肥料理食譜- 不會太麻煩的番茄義大利麵
好像,我有介紹過,番茄義大利麵. 但是,這次的我們用罐頭的番茄粒,沒有調味的. “嚴選素材!做究極的番茄醬!!”  FORGET IT.. ヘ(´o`)ヘ 那個是,電視的. 我們常吃的東西,不可能每次都去很遠的地方找 “究極素材”吧! LET’S TAKE IT EASY. 輕鬆, 在超級市場,觀一觀,有什麼便宜的就用嘛!! *材料分類 飯&麺類

<材料>
PAHSE 1
番茄粒(罐頭)
洋蔥
蒜頭
橄欖油
PHASE 2
蒜頭
橄欖油
番茄醬(PHASE 1)
海鮮

鹽巴,胡椒

<做法>



PHASE1 (1)洋蔥切小粒,丟在果汁機,打到變泥
*這次我買這種番茄粒罐頭. 看起來,還不錯,重點是我比較看的懂(* ̄∇ ̄*) 它也很便宜.
*打果汁機時候, 要開關機次. 它會一直跳上,刀子切不到.← 希望看的懂


 



(2)帶皮的蒜頭,用刀子側面打一下. 把皮掉,再切片(不要太小). 加橄欖油鍋子裡,放入蒜頭,再開小火.慢慢移蒜味到油裡. 後來, 加(1)炒約15分左右.
*因為,蒜頭很會焦,所以先不要開火. 冷油裡加蒜頭,再開火.
*我沒有用很多橄欖油,但是我要它們全部泡到油裡面.所以把鍋子像照片,放斜
.

 



(3)炒15~20分鐘後變成這樣後, 加番茄粒,中~小火煮約30分鐘. 加一點鹽巴
*不用加太多鹽巴, 因為它是SAUCE BASE. 等一下還要調味.
*冰箱裡放置它幾個小時~1個晚上. 味道會變溫和.
*一次做很多,包起來放在冷凍庫. 下次解凍用,很方便!!


 


 



PHASE 2 (1)開始煮麵的水.請參考RIGHT HERE!. 放橄欖油鍋子裡再放切碎的蒜頭後開中火. 讓爆香後,加具材(這次是海鮮) 大火炒表面,馬上加酒,蒸發酒精再加準備好的番茄醬.
*用什麼酒? 白酒? 紅酒? 我這次用清酒. 你廚房裡有什麼酒就用吧! 米酒,高梁都值得用吧!
 不過, 高梁的酒度很高加入鍋子時候特別小心! (火先關掉再加也可). 沒有酒?加水就好了!!


 



(2)你的醬已經準備好了. 煮好的麵直接放進去(最酷的動作), 加 鹽巴,胡椒 調味一下.
*最好是, 麵跟醬同時準備好,混合一起. 但是,, Relax!! 早一點準備醬,保溫. 等麵煮好也可以!
或,早一點煮麵,放流水,把它冷掉.再滴一點油(預防粘在一起).等醬好也可以.重點是again 對你方便就好了
ヽ(´▽`)/~♪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 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2

命中注定我愛你 08-09-13 (Sat) 10:15

你好我希望量能寫仔細點好嗎謝謝

MASA 08-09-13 (Sat) 14:25

你好. 我會努力寫仔細一點. o( _ _ )o
請多多指教 (* ̄∇ ̄*)

阿潔 09-04-25 (Sat) 16:56

我已經做好了醬囉,但這跟你之前寫的茄汁醬有差嗎?
麵煮7到10分鐘應該可以吧?

我有看到電視美食節目煮麵的時候有加鹽耶,是不是好讓麵會有味道?
還有他有加紅酒醋(有這玩意?),還是只要加紅酒就行?

好多小疑問,就只是單純的"為什麼"而已,哈。

最後,我的番茄罐頭沒有老師的那麼紅耶,
日本版跟美國版(我買的)差那麼多喔= =+

MASA Reply:

Hi 阿潔!!
煮麵的時間每種每個牌子有一點
不一樣, 看看裝包上面寫什麼.
稍微早一點撈出來中間留一點硬
的部分 叫 “al dente” 最好.

看看步驟7 那邊. 我有加煮麵水的大約1%的鹽巴. 當然有人加更多所以入味比較多. 或, 還有加橄欖油, 加紅酒醋應該也是一個方法. 做料理沒有一個固定的做法. 看看你想要做怎麼樣的效果就試試看!!

ㄚ潔 09-05-03 (Sun) 17:17

我買到跟老師一樣的番茄罐頭了,真的還蠻便宜的,50元而已喔 :D
原來是義大利製的,跟我上次買的不同的地方是番茄很快就煮爛爛,
不像我上次買的美國製好硬,我還用手弄破,結果噴的我一身都是= =+

但美國製的比較大罐喔!( ̄‥ ̄;)

MASA Reply:

HI ㄚ潔!!
每個牌子的商品稍微不一樣,
而且自然的東西長的不一樣,一定會有差別
有時候不廳我的話,,
其實,這個料理好玩的部分!!

Duck 09-08-22 (Sat) 2:26

MASA老師~~
我從以前就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番茄義大利麵.
但老是覺得很麻煩~~就forget it~直到看到你的食譜~(有圖片+容易取得的食材)
今天就一邊看你的食譜一邊做了番茄義大利麵~(我還放進自己做的炸雞肉)~~!!
我跟我男友都覺得好好吃!!!!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我很喜歡your cooking style!!

小溫 13-07-01 (Mon) 14:48

老師的番茄醬 松青有嗎~?

MASA Reply:

Hi 小溫!
應該有. 頂好那邊也有看過!

Jessica 13-11-22 (Fri) 5:58

Hello Mara!
真的是”不會太麻煩的番茄義大利麵”耶!謝謝你的分享!
你PHASE1提到:

*打果汁機時候, 要開關機次. 它會一直跳上,刀子切不到.← 希望看的懂

中文可以這樣寫:使用果汁機的”瞬間加速功能”數次,讓洋蔥方便絞碎

Jessica 13-11-22 (Fri) 6:01

我寫錯您的名字啦!真失禮!
我罰寫10遍! *^____^*
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MASA老師

MASA Reply:

HI Jessica!
哈哈哈!! 美關係的!
謝謝您的指導!! ^^

RAIN 14-01-04 (Sat) 22:47

其實從PHASE 2 (1) 這邊開始我有點看不懂…
按了參考的東西之後,跳到了另一個網頁,但是那個網頁跟本來的作法又不一樣了…
可以告訴我到底哪個是對的嗎?

MASA Reply:

Hi Rain!
跳到的地方是要請大家參考”煮麵的方式”的部分(步驟7&8) 喔~! ^^;

Winnie 14-01-07 (Tue) 14:06

Masa 介紹的方法好棒喔 >ˇ<
之前切洋蔥切到眼睛都睜不開,還要想盡辦法把剩下的 3/4 顆切完 ='(
請問打了會出水嗎,我的果汁機是好幾年前出產的,說明書上要求一定要有水 O_Oa
擔心攪不動空轉……
謝謝

MASA Reply:

HI Winnie!
要不然, 跟番茄一起打也可以喔!
炒就一點就好了!

Winnie 14-02-16 (Sun) 15:59

對耶 good idea
謝謝 ^__^

屁屁 14-12-27 (Sat) 16:46

Good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不會太麻煩的番茄義大利麵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