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

海苔芽. 我們日本人叫 [wakame]做味噌湯時候常用到. 它有很豐富的維他命,食物纖維, 大家都知道這個兩個都 對減肥很重要. 還有一個物質叫 [鉀potassium] 海苔芽100g裡面有730mg. 它會把身體裡面蓄積的鹽分排出, 有水腫抑制効果. 簡單說, 吃很多太鹹的東西. 身體一定要分解鹽分, 所以開始蓄積很多水分在身體裡. 結果不但你的身體,你的臉也會水腫!! 如果, 吃多一點食物有很多[鉀] 的話, 比較容易排出鹽分, 不會一直留水分你的身上=比較不會水腫. Got it? Now, Let’s have a nice bottle of white wine to go with it!!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的材料*材料分類 海鮮類,下酒

魡魚 Snapper or Tilapia
海苔芽 Seaweed(Wakame)
小黃瓜 Cucumber
番茄 Tomato
洋蔥 Onion
玉米片 Corn flakes
橄欖油 Olive oil
醬油 Soy sauce
黑胡椒 Black pepper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的做法


逆紋切


(1) 生魚片 逆紋切(薄切)


生魚片怎麼切? –>請看這裡


回復原本的大小


(2) 泡水海苔芽.乾燥的話泡水讓它吸收水分, 回復原本的大小.


不要泡太久! 有的海苔芽泡太久,變很粘沒有什麼口感…
如果用生的[鹽藏], 沖水洗掉鹽巴.再切容易吃的大小.


切(削)小黃瓜


(3) 切(削)小黃瓜


怎麼切其實,都可以, 我這次要材料統一的形狀, 所以除了番茄以外都是薄的.
如果你的刀工很好的話, 當然用刀子切薄片!!


番茄切小塊


(4) 番茄切小塊


番茄切薄片,攪拌時候會碎掉..


加橄欖油


(5) 全部放在碗裡面, 加橄欖油,醬油,鹽巴,多一點的黑胡椒. 調味道


裝盤時候, 放洋蔥片, 玉米片
為什麼加玉米片?我要加一個脆脆的口感, 還有脆片的香味.
當然代用烤杏仁片也可以!!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3

BarbieBaby 08-12-31 (Wed) 12:05

我們家前兩天煮味增湯有放海苔芽哦~~~~~好吃好吃~~~~~

MASA Reply:

吃多一點嘍~!! 那個對身體好.
A Happy New Year!!

Linda 08-12-31 (Wed) 13:40

謝謝您悉心的烹飪教學,讓身在國外的我受益良多. so now i can not just cook Taiwanese food for my family but also delicious Japanese food, yam, thanks a loot.

MASA Reply:

Hi Linda!!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Keep visiting find more yammy recipes!!

夏子 10-07-23 (Fri) 16:58

您好!!
我剛從日本買了海帶芽回來
但是不會料理 很煩惱!!
我查了網路的資料
他是拿來煮湯用的
請問可以涼拌嗎
或者要做成拌飯吃的漬料
要怎麼煮呢
ps.我是素食者
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
謝謝!!!

MASA Reply:

HI 夏子!!
我這裡介紹過幾個 WAKAME/海苔芽 料理.
右邊 [搜尋] 裡面打 “WAKAME” 看一看!!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下酒食譜-地中海風!!海苔芽&生魚片前菜

回到頁面上方